长春经开区 创建处处着力 文明波涌一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创文要想搞得好,人人参与少不了;垃圾入桶车停正,消防通道要畅通;开车文明不抛物,礼让行人慢速行……”连日来,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杨树社区各安置小区、居民集中区,早晚都能听到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宗保的“益阳话”版创文顺口溜。

当前,长春经开区严格对照创文测评的标准和要求,聚焦重点,查漏补缺,出实招、亮妙招,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全园区文明程度,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聚焦重点,强化监管。园区落实标准,全力完成各项测评任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居民幸福获得感;加强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公厕等管理,抓好设施维护与升级;开展文明出行、垃圾分类、防溺水等各类专项志愿者行动……。做到一个个环节巩固提升,一处处问题专项攻坚,切实解决好城市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

以民为本,注重实效。文明城市创建,惠民是根本。园区从细节入手,补齐民生短板。至目前,变荒为绿,改闲为用,综合整治7个闲置荒地,建起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因地制宜,寓教于乐,改造了28个老旧小区和3万平方米背街小巷;规范整齐,安全卫生,升级改造5个农贸市场,修建1个停车场、1个城市公厕,新增无障碍设施20余处;发现问题,及时止损,修复路边标志线1000余米,修补破损路面80余处,临水临崖路段加装防护栏500余米……。从“面子”到“里子”,从“颜值”到“内涵”,美化环境、惠及群众,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巧用妙招,文明“升温”。园区党员志愿者录制创文宣传音频,“创文大喇叭”、移动音响每天在小区、大街小巷内播放,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为引导市民群众规范停车,园区党员志愿者在日常巡查劝导工作中,给违规停放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贴上一张“温馨提示卡”,留言劝导车主改进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维护城市形象、从文明停车做起”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园区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随手拍、随手扶、随手捡”行动,在园区各小区、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发放创文宣传资料,随手扶正、摆好共享单车,随手捡走各种垃圾杂物……以党员志愿者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形成人人共与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刘萍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