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10: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8日,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粟公港社区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社区”活动,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试问卷,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的标准,不同垃圾该如何分类,如何回收利用等。随后,小朋友们组成一支环境保护小队,穿上红马甲,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围绕辖区门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标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大家颁发道德积分银行储蓄卡,每次活动表现优异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达到一定的积分可到社区“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积分物品。“本次活动共有40名青少年参与,大家在宣传讲解的时候都很积极。”粟公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符浩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同时通过开展环保宣传,引导更多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推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聂英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