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路”建设关 修好乡村振兴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路修好了,我们的柑橘卖得出去了!这是我们的希望路!”8月10日,在沅江市新湾镇莲花村,村民们看着一辆辆满载农产品的卡车在新修好的大路上越开越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我市交通部门扎实推进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三路”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保障的缩影。

今年初,省里下达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农村“三路”建设目标任务,完成农村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提质改造478公里,建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763公里。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市交通局专门成立农村公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科学统筹,第一时间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并将农村提质改造、安防工程纳入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考核范畴,坚持按月进行考核打分,精准推进“一月一调度”制度。

与此同时,市交通局督促县(区、市)加强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执行工程技术标准,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把交竣工验收关,确保农村“三路”建设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截至7月底,我市共完成农村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提质改造404.56公里,为目标任务的85%;完成安防设施648.07公里,为目标任务的85%,所有项目均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钟丽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