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山辣椒 创新打开新天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排队一周,订到了30公斤辣椒,总算可以回去向老食客们交差了。”5月18日,长沙一知名酒店的负责人向杨利明微信结着账,一脸得意地说:“大家就喜欢这个味。”连日来,天气晴好,辣椒见光即长,赫山区衡龙桥镇银桥专业合作社里忙而不乱,每公斤200元的辣椒已经抢购一空,订单还在纷至沓来,这是合作社继羊肚菌丰产之后,收获的第二波“银弹”。

魔山壹号辣椒是衡龙桥镇伏魔山村比较古老品种,因地命名,该村地处华林大塅中心,地势不高,平畴开阔,水源丰足,千家万户都有种植辣椒的传统,魔山辣椒因此闻名。2011年,村里引进一家农业企业,计划发展蔬菜种植,杨利明办事靠谱,企业负责人拉他一起干,经过努力,企业流转到500多亩地,却出现了经营问题,杨利明只好把企业顶了起来。

经历粗放经营的蔬菜成为“大路货”的阵痛。杨利明的银桥合作社本着“打造地方产品,推广地方特色”的思想,开始精心培育研究魔山辣椒,经过不断地实践研究,结合现代的栽培技术,魔山壹号辣椒应运而生,辣椒口味前期微辣香甜,中期中辣香脆,后期辣而有香味,味纯不涩,椒香浓烈且明显高于其他品种,清炒时皮肉不分离,清脆而柔软,味道十分鲜美,很快就赢得了大众的赞许。

记者在大棚里看到,新品种、新肥料的应用已实现全覆盖。大棚架上除了喷水施肥有喷头,还有不少摄像头。这是新建立的农产品溯源模式,顾客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蔬菜的生产情况和种植过程、检测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谢辉 樊欣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