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参加电商培训 为农特产品拓市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村民们,电商培训开课啦!”5月12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的广播响起。听到通知后,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村委会议室,参加电商培训课。

参加培训的群体中,有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也有仍想学习新技能的中老年人。该村毕业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孔博闻选择了返乡创业。平日里,他最喜欢通过手机琢磨网上的事。“我们村有很多优势农产品,但是村民一直为销路犯愁。”在孔博闻看来,如果能够借助手机网络平台,让天南地北的人了解胭脂湖街道、了解南竹山村,就可以为这里的剁辣椒、原味腊八豆、辣子鸡豆、腊肉豆、腊鱼豆等多种口味的坛子腌菜产品等特色农产品,打开更广的市场。于是,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电商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沅江市商务局主办、农业农村局参与指导,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沅江市分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培训课上,电商讲师介绍了电商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子商务概念、网络商城构架经典模式和网络营销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 刘建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