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反诈预警劝阻显成效

警民合作累计挽损800余万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8日,南县公安局通反诈预警系统,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民安装,通过预警系统协助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余人,累计挽损800余万元。

“反诈预警系统显示,三仙湖镇万元桥卢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迅速处置,及时止损。”5月18日15时30分,在南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骗数据系统监测员接收到系统内的“一级”预警信息,显示县域内乡镇群众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南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迅速联系权属地派出所,派民警驱车上门,持续联系卢女士,并发送短信警示。当日15时55分,成功阻断了卢女士与诈骗分子的通话,成功保住了卢女士5万元血汗钱。在民警的指导下,心有余悸的卢女士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今年来,南县公安局累计接到一级防诈预警100余起,采取有效措施,一一挫败了不法分子的图谋。同时采取借案讲防诈的方式,帮助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陷阱,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的重要性,使受益者成为“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者,有效提升了全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近几年,南县加大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力度,以单位、部门为主体,划定网格片区,县、镇(乡)、村三级联动,上门上户指导群众安装,及时识别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最大程度降低受骗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宋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