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送技术 果园冬管服务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大家看,要从这个地方剪断,之后还会长出新的枝条。修剪之后,一个枝子上有两个果,就有一斤多果子。”1月24日,在安化县烟溪镇双烟村一处果园内,安化县政协委员、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艺华在指导村民对果树进行修剪。

双烟村有480多亩柑橘,由于品种不佳,这几年橘子的卖价不高,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橘农们打算把原来的老品种改成新品种,需要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指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罗艺华放弃休息时间,专程来到双烟村手把手地指导村民。如今,双烟村引进了一批优质柑橘种苗,老化、低产、品质差的果树将在春节前全部改良到位。改良后的柑橘基地将四季产果,延长水果上市时间、拉长销售链条,提升柑橘品质,增加橘农收入。

长塘镇岳丰村村民陈尧2018年种植了近百亩黄桃、布朗李、柑橘等果树,即将挂果。冬剪是果树能否稳产高产的关键。让陈尧欣喜的是,1月22日一大早,罗艺华便来到村里,专门传授果树修剪技术。正为果树修剪发愁的陈尧高兴地说:“罗委员真是及时雨,帮了我们果农的大忙!”

安化是水果种植大县。当前正值果树修剪的黄金时期,连日来,罗艺华针对当前农户遇到的果树修剪、新苗的浇水培土、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深入果农家中指导,或通过在线视频、电话、QQ等多种方式进行技术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提高修剪管理水平和质量。

据了解,罗艺华已相继对全县20多个果园基地6000多亩果园作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来年果园增产增收又多了一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