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联系零距离 为民服务面对面

安化“五个到户”结硕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15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良哥,牛的病已经治好了。以后养牛方面还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联系啊。”12月10日,安化县大福镇建炉村入党积极分子黄益对村民黄新良说。黄益在“五个到户”走访时,发现黄新良正在为牛不吃不喝而发愁,恰巧自己曾当过兽医养过牛,便对症下药治愈牛病,并传授养牛的技术和经验,黄新良收获不浅。

为扎实推进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自8月份以来,安化县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步骤,扎实开展“五个到户”工作,用初心、真心换民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实现党群联系零距离。安化县按照“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的要求,发动9150名乡村党员干部与19万余户群众结对,发放便民联系卡19万余张,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力所能及帮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及矛盾纠纷。各乡镇整合骨干力量,组建产业技术服务队、法律调解服务队、政务服务队、医疗服务队等专业技术服务队伍,送服务到家。“五个到户”开展以来,全县开展入户走访23万人次,提供各类政策咨询2.4万次,召开屋场会600余场、村级民情碰头会400余次、镇级民情分析会20余次,收集汇总民情台账800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50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陈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