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迹塘镇 “五个到户”精准服务暖民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12 10: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10日,桃江县马迹塘镇九岗塅村村民李国平家格外热闹,党员干部们搬木材、劈柴火,为李国平准备了足够使用几个月的柴。

李国平和老伴都已年满80岁,无法从事繁重体力劳动,女儿也已经外嫁。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民情走访时,发现他家柴火即将烧完,立即组织村干部进山,为李国平拣拾柴火,挑回来帮他劈好、码好,并叮嘱他,等这些柴烧完了,村上会再组织志愿者帮忙拣拾。

这是马迹塘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10月,马迹塘镇共派出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妇联执委、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等1615人,与全镇22个村(社区)13020户群众结对联系,推进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五个到户”。今年10月以来,共搜集群众诉求87个,目前已解决诉求41个。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情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办业务来回跑等痛点,结合党建+“一门式”服务,将相关窗口搬迁至镇政府党群服务中心,实行代办服务,可办理的事项达248项,日均办理业务达200多个,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美玲 文庆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