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大湖坪水库明年3月竣工

以灌溉和供水为主 兼顾防洪和旅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现在是混凝土浇筑防渗施工,工程进入扫尾,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12月2日,在安化县东坪镇大湖坪水库工程项目地,项目生产经理周波向记者如是介绍。

大湖坪水库是一个以灌溉、供水为主,结合防洪、旅游的小Ⅰ型水库,位于东坪镇大湖村水坪片,距东坪城区25公里。大坝的坝体为重力坝,能抵抗50年一遇的大洪水,水库建成后,正常蓄水位为310米,总库容730万立方米。

作为全县重点民生工程,大湖坪水库项目建设总投资2.6亿元,建成后将新增灌溉面积2007亩,改善灌溉面积6268亩,灌区控制灌溉面积达到13221亩,灌区灌溉保证率可达85%。水库建成后,还能向钟鼓山水厂供水,有效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解决沿途村镇群众喝水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卢鹏翔 汤文胜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