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流行色

——桃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掠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1日,桃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文瀚宇接过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牌匾。继荣获“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湖南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等省级荣誉后,该办税服务厅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

荣誉是用汗水换来的。该办税服务厅干部职工在学习和工作中历练好“青春三色”,以担当有为书写出美丽青春。

本色 勤于学习 钻研业务

“满足的一天从我成功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开始。在师父的指导下,帮纳税人处理完办税问题、流程审核通过时,听到纳税人的一声感谢,满足感油然而生。”9月15日,邹诗意写下了自己一天的感受。8月底,邹诗意和桃江县税务局今年新进人员到办税服务厅工作,收获满满。

桃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有工作人员29人,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朝气蓬勃、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优秀团队。自组建以来,该集体将勤于学习、钻研业务作为青春本色,发扬勤学好问的青春特质,从书本里学,在实践中学,快速适应信息化征税对于电脑系统操作、熟练掌握税法知识的要求,每日组织业务政策学习,并把日常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推动发展的动力以及使命担当的能力,将学习始终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

做终身学习的实践者与引领者。在这个理念的引导下,该办税服务厅干部在全市乃至全省税务系统组织的业务比武中成绩排名靠前。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该办税服务厅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讲主题,建组纳税服务志愿者服务团,为纳税人缴税人办实事。这为征收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底色 爱岗敬业 精细服务

11月26日,桃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讨论“如何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该集体始终把“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贯穿于纳税服务工作始终。在服务全县1.1万纳税户以及60多万缴费人的工作中,他们日均办理各类业务977笔,线上业务办理比例超过80%,窗口业务办理时长全面压缩,排队等待时间进一步缩短,办事更加便捷,行业标杆形象凸显,耐心细致的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的充分肯定。5月,大厅涉税业务量逐日增加。为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提高办税效率,他们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让网上咨询、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不见面、不接触的办税方式成为办税缴费新风尚。“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确实方便快捷。”5月20日,纳税人赵莫拿出身份证在自助办税终端机一刷,手指在屏幕上轻点几下,一张张发票、凭证就打印出来了。

特色 担当作为 乐于奉献

8月27日,桃江县税务局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主题为“热血税务、点滴真情”的无偿献血活动。大家踊跃登记献血,点亮公益“税务蓝”。

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下,该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作用,组织“青年税法宣传队”进企业、进社区,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全员注册为社区服务志愿者,定期开展卫生清扫,平安创建志愿活动。他们每年定期参与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每年筹集12000元用于捐助贫困学子。今年,该办税服务厅还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纳税人提供税务咨询、邮寄发票、办理网上涉税事项,让纳税人“不跑马路”。

燃文明之火,铸青春税魂。“全国青年文明号”吹响新时代纳税服务冲锋的号角。该办税服务厅将展现青年干部风采,擦亮青年文明号窗口,不断提高办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伍挺 姜胜平 李聪敏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