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江岔镇 稻草离田变废为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3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1日,冬日暖阳高照,在赫山区欧江岔镇广阔的田地里,到处是金黄的秸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只见几台秸秆打捆机正穿梭于田间紧张地作业,被机器“吃”进去的秸秆经过加工处理之后,被“吐”出来时变身为一个个平整的草块,再由农户装车离田。

据了解,该镇今年共规划4000亩稻田进行稻草离田试点推广,目前已全部完成相关作业。“稻草离田处理,不仅可以为农户带来额外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减少土壤耕作层重金属含量,确保土地治理有效,并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这一环保难题,促进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可谓一举多得。”该镇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正忙着将回收草块进行归仓的种植大户段青明说:“土地治理和环境保护也是我们农民的责任与义务,今年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种植的1000多亩水稻全部进行稻草离田处理,从田里回收的稻草可用来制作枕草棒进行销售,同时有效帮助提高土地质量,为来年的粮食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举双手赞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郭淙鹏 崔佳欣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