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镇 强化监督 抓实粮食收购溯源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你们村委负责粮食收购工作的干部是哪位?今年开具了多少粮食溯源凭证?请出示一下粮食收购溯源凭证表。”11月30日,赫山区兰溪镇纪委督导各村粮食收购溯源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先检后收”制度,严格防控外地不合格粮食进入。

兰溪是湖南著名的米市,发展米业的历史由来已久,粮食收购溯源工作更需久久为功。此次行动首先由24个村(社区)开展自查自纠,对本村(社区)生产销售人员的基本信息、种植品种、面积、粒形、产量等情况排查摸清,确保开据溯源凭证时进行登记、现场认定、拍照、留证四大步,建立粮食安全登记台账。该镇纪委通过深入各村(社区)全面督查台账、留证、凭证等方法方式,对全镇的粮食收购情况进行一次全盘摸底,建立相关问题清单与负责人信息等资料台账,将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落细,做到让粮食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有账可查、有证可依。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督导粮食溯源工作的村(社区)14个,发现凭证遗失、登记信息不全、负责人未签字等问题7个,现已反馈整改到位5个,其余正督促整改落实中。

下一步,兰溪镇纪委将持续发力筑牢粮食溯源工作的安全防线,并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紧盯溯源工作关键环节,督促镇村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粮食收购溯源制度,从源头杜绝问题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豪 徐佳希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