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大力开展防艾禁毒宣传教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4 14: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1日上午9时,南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妇联等单位在疾控中心大门前,设立艾滋病日户外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对过往群众进行防艾禁毒宣传。

自11月30日起,南县启动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暨防艾禁毒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县防艾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和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防艾禁毒,推动全县艾滋病防治和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各乡镇禁毒协会工作人员积极出动,上街入户,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及措施,提高群众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意识。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策略以及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青年志愿者还在KTV、网吧等场所张贴禁毒、防艾宣传单,上门向群众宣传防艾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大家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正确认识艾滋病,用积极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学习到了毒品预防知识和健康教育,着重提高了群众对新型毒品的辨识度。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正确认识到艾滋病,加深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使群众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拒毒防艾的坚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舒婷 周双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