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重拳出击整治市场“白板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4 14: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6日凌晨,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等部门,对城区天成农贸市场、鹅羊池市场等农贸市场内的肉食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重拳打击非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即“白板肉”)行为,维护肉品市场经营秩序。

在联合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逐一询问经营者猪肉进货来源,仔细察看场内销售的猪肉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以及肉品上是否盖有验讫印章。当日共检查猪肉经营户22户,发现3户经营户存在非法销售“白板肉”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对查获的197.7公斤问题猪肉予以查扣,并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同时向经营者耐心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采购肉品要做到索证索票,严把猪肉进货关、销售关,防止购进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章或证章不齐以及不合格猪肉产品,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徐明月 王名魁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