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惊现麋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哇!看,一只麋鹿!”7月28日下午,在大通湖区漉湖北洲子镇段的一块湖洲上,一只麋鹿正在低头觅食。这是近年来在大通湖区域内首次发现麋鹿。

麋鹿俗称“四不像”,是世界级珍稀动物。1998年特大洪水期间,十几头麋鹿出逃湖北石首,从华容境内进入洞庭湖区。经过20多年的保护与繁殖,洞庭湖的麋鹿已经达到近170头,但在大通湖区境内还是首次发现。由于担心麋鹿受到惊吓,拍摄人员不敢靠近,只能在远处观察。这是一头成年雄麋鹿,它忽而低头吃草、忽而抬头四周仰望,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麋鹿属于群居动物,这只落单的麋鹿在这片湖洲当了一回过客。“很早之前就知道洞庭湖有麋鹿,但一直没看到过,这次能亲眼目睹,真是太兴奋了,莫打扰它,让它在这里好好享受吧。”大通湖区野钓爱好者文国宏兴奋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徐钢 文雨晨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