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人和他的田园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9 09:1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今年因前期雨水较多,我这70亩黄桃的产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11亩鹰嘴桃却大获丰收,总产量预计可以达到3万斤,产值可突破40万元。立体种植让我们受益不浅啊。”这两天,大通湖区北洲子镇果农谢建军天天笑得合不拢嘴。

说起谢建军,那可不是一般的果农。1994年他南下广州打拼,创下了一份不小的家业,随着年龄的增大,他越来越怀念过去的农家生活。2014年,他举家从广州迁回老家北洲子镇向阳村,流转460亩土地,开办起“野猫嘴”家庭农庄。在农庄里,他养鱼、喂鸡、养鹅、种果树,当起了地地道道的农民。

谢建军说,那时候的农业种养,都是施用农家肥,基本不打农药、不用饲料。他就是要按照这一模式来发展生态农业。7年来,他的农庄已是鸡鸭成群、果树飘香。特别是引进的黄桃、鹰嘴桃等高档水果,由于全部采用生态种植,很受欢迎,市场价格卖到了16元一斤,每年获利都在130万元以上。

尝到甜头的谢建军没忘记乡亲们,这些年他主动邀请村里的20多户贫困户到农庄打工,并带领他们发展果树种植。这些年,谢建军每年发放的劳务工资都在40万元以上,并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果树500多亩。“我们夫妻俩一直在谢总的农庄里打工,还在他的帮助下养起了生态鱼,每年收入都超过8万元,从省级贫困户变成了农村里的富裕户,我们真是太感谢他了。”今年55岁的莫朝辉感激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徐钢 文雨晨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