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蓝天救援队两批队员驰援河南新乡胜利归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9 09: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河南遭遇特大洪灾,7月21日安化蓝天救援队挺身而出,两次逆行河南新乡,连续6天参与一线救援,7月28日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平安归来。“无情的洪水吞噬着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我们必须冒着生命去搜救被困群众。”安化县蓝天救援队负责人王菊芳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1日下午6时,安化蓝天救援队首批人员携带搜救艇、30P马力、浮力马甲、急救包、对讲机、抛绳包等救援装备出发,沿途没有休息,至22日凌晨5时辗转来到新乡市凤泉区陈堡村。在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指挥下,迅速展开救援,转运受困村民350余人,运送救灾物资10车次(矿泉水、方便面、饼干)。

7月24日下午5时,安化蓝天救援队第二批人员整装待发,转载满满的救援物资赶赴河南新乡,共转移受灾群众五百余人。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支持安化蓝天救援队逆行行动,为一线救援人员配置物资装备,充实后勤保障,折算近4万元。广大民众通过微信、抖音、网络等媒体了解到安化县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的壮举,被他们舍身救人、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在社会引发巨大反响,自发捐献物资支持抗洪,其中湖南新金诚建设工程安化分公司捐助2万元,以实际行动驰援河南,为河南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作者:孙益君 黄小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