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窖:警钟长鸣防溺水 安全讲座进乡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未成年人暑假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7月28日上午,南县厂窖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走进该镇城西村,开展以“守护童年 牵手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小朋友们,生命只有一次,大家千万不能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到水边游泳、玩耍。”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采取图文结合、视频讲解等方式,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用电用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夏季预防溺水事故等方面知识,教会学生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进行自我急救、自我保护以及正确报警。随后,通过有奖问答安全小常识的方式进行了现场互动,小朋友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应急逃生技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丰富了我们的暑假生活。”三年级的学生小童说。

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实际,通俗易懂,使大家清晰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珍爱生命 安全至上”的意识,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作者:谢敬 孟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