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重点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强化科学矫正和分类管理,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教育和维稳管控力度,7月27日,赫山区司法局对辖区内20名社区矫正重点对象进行心理健康测评。

测评中,区社区矫正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青从社区矫正重点对象自身情况、思想状况、人格特征、心理变化等方面入手,通过采用集中心理疏导和《SDS抑郁量表》、《SAS焦虑量表》等方式,认真开展心理健康专项测评。

根据生成的心理测评结果,区社区矫正中心对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的心理状况进行了分类登记,建立一人一档心理健康档案,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心理矫正方案,计划从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等环节入手,帮助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纷纷表示,心理测试结果和实际情况较为吻合,今后将积极参与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的心理辅导,并按照心理咨询师给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自我调节。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测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的心理素质,塑造其良好的健康心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重点对象因心理健康问题引发的再犯罪,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效果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作者:王锦花 杨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