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蓝天救援队奋战河南新乡

3天解救受灾群众1500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险情在哪里,群众在哪里,作为党员就要在哪里!”7月27日,驰援河南灾区的南县三仙湖镇烈士桥村党员曾太平,与队友们驾驶着一艘皮艇,穿梭于被积水淹没的街道,搜寻受灾群众,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区域。据了解,从25日至27日3天里,曾太平和他的南县队友,共解救当地受灾群众约1500人。

7月25日6时,南县蓝天救援队抵达河南新乡市,经统一安排后迅速转往卫辉市人民医院开展救援。连日来,河南多地因强降雨造成严重内涝,群众被困家中亟待救援。救援队员们心系受灾群众安危,不顾路途疲惫,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中。主动请缨参战的曾太平,和队友们携手战斗,每天长时间浸泡在污水中,努力去解救被困在积水中的群众。“不想歇也不敢歇。我们多一点努力,受灾群众就能早些脱离危险。”接到家乡来的电话,曾太平这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训武 王凌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