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镇 强化执纪问责 力促作风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9 08: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同志,你今天上班迟到了两分钟,请以后一定注意。劳动纪律关系到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整体形象!”7月1日起,大通湖区河坝镇纪委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督查,检查干部上下班纪律和为群众办实事等作风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坝镇纪委聚焦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及群众诉求较多的领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定期检查、集中谈话等方式进行监督。对上班迟到、早退、脱岗,工作期间玩游戏、看电影等违纪行为,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不钻业务,办事“蜻蜓点水”、推诿扯皮等不作为现象,该处分的处分,该通报的通报,起到问责一人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作用。同时,加大政策落实跟踪问责力度,对疫苗接种、防溺水、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确保干部履好职、为群众办好事。

今年以来,河坝镇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4人次,其中约谈19人,诫勉谈话1人。“面对群众的信任,我们必须担当有为、争先创优,这是本分。发现问题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不能当鸵鸟听之任之。”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红斩钉截铁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徐钢 张楚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