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6.4万亩早稻开“镰”

158台收割机田间欢唱丰收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7 11:1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4日一大早,大通湖区金盆镇刘卫农机合作社的稻田里机声隆隆,4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开始了早稻收割。“经过权威测产,亩产最高可达到600公斤,今年早稻丰收已成定局。”合作社负责人刘卫很是开心。

今年大通湖区种植早稻6.42万亩。前期阴雨天气较多,给早稻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由于全面推行早稻集中育秧和机插、机抛,早稻秧苗比以往提前一个星期扎根成活;中后期管理中,农技部门和各乡镇安排服务小分队下到田间地头,指导粮农科学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加强了田间管护,早稻安全度过分蘖和抽穗扬花期,为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7月中旬,各处早稻相继成熟,大通湖区集中全区158台(套)收割机,利用晴好天气日夜连作,尽最快的速度抢收。北洲子镇强农合作社赵锐军介绍,从早稻收割启动以来,他们组织了8台收割机连续作战,合作社的3300多亩早稻可以在一个星期内完成收割,之后他们还将帮周边群众完成2000多亩早稻收割。“今年我们的最高单产达到了600公斤,平均亩产也达到了490公斤,再加上国家的政策好,每吨粮食的收购价格比去年增加了100元,今年早稻真是获得了好收成。”说到这些,赵锐军脸上笑开了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徐钢 严小平 刘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