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体检”为抓手

资阳区司法局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呵护营商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7 11: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4日,资阳区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分头下到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三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鹰飞电子有限公司和远大建筑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进行司法服务对接。这是该局集中送法到企业活动的开始,也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心用情呵护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法治服务的又一具体举措。

资阳区司法局作为行政司法单位,肩负着全区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律师管理、特殊人群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等重任,工作职责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与营商环境密切关联。局党组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充分发挥法治保障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提升企业法治和依法维权意识;积极推进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服务,向企业员工重点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化解了企业许多烦心事。“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治体检活动,是该局呵护营商环境的一大品牌活动,他们组建律师服务团队,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加快纠纷解决,健全规章制度,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此次集中送法到企业,就是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系列活动的继续。该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将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下大力气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组织力量深入企业,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规政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现在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特别是诉讼、仲裁案件情况,企业财产处置和被查封、扣押、冻结情况,企业家个人合法财产处置情况,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跨境贸易、境外投资等方面的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情况,帮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现场由律师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见建议,为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谭绍军 周杜鹃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