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 绷紧安全弦 织密防溺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7 11: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小朋友,这边水比较深,你别走这么近,很危险!”7月13日,在大通湖区金盆镇金盆河沿线,金桥社区巡逻员孙水军耐心地劝导在河边玩耍的小孩。金桥社区辖区一共有6个危险区域,社区安排人员每天巡查3次,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傍晚监护人看管松懈的时段。

暑期溺水事故易发,做好防溺水宣传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金盆镇采取党委“吹哨”、志愿者“报到”的形式,积极整合镇村干部、驻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河长等力量,开展进学校、进村组、进家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月以来,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万余份,累计开展巡查27702人次。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发动党员、村组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实行“人盯人”跟踪管理,实行“日报告”,做到防溺水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崔佳欣 王超 刘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