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24 08: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有什么难题,你们只管‘吹哨’,我们负责帮助解决。”6月17日,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街道、社区工作者将“分类问需卡”发放到居民手中,并根据群众填写的需求,分颜色进行整理归类,其中绿、蓝、橙三色分别对应“日常工作”“应急处置”“攻坚克难”。

这是资阳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辟的收集群众意见的新渠道。不仅如此,资阳区还通过板凳讲堂、屋场会、翰墨学堂、“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宣传党史,让普通群众有了学习党史的好渠道;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面对面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目前,全区共发出“吹哨卡”162张,市直、区直各联点部门单位认领247项需求;下沉党员10000余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91件,获益群众8100余人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阳区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学有示范;创新宣讲方式,做到入脑入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做到走深走实。资阳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火车头作用,开展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带动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

资阳区还精心打磨《红色记忆丰堆仑》《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创造者》《党史新中国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等精品党课,到各单位宣讲。部分街道、社区还邀请老党员、老干部、抗战老兵、先进模范等讲述亲身经历,让革命故事更加打动人心。

资阳区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的实践贯通起来,在推动发展中检视学习教育成效,把为民办事解难题做细做实。今年3月开始,资阳区组织辖区单位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发动1500余名志愿者为社区清扫垃圾、清除牛皮癣、清理杂物,整治居住环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各区直、驻区单位的1550多名党员干部分赴大码头街道、汽车路街道、长春经开区等29个联点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四清一养成”、入户宣传、小区乱象整治、爱心助人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此外,资阳区政务中心还为村(社区)居民编制了政务办事指南,覆盖了192项基层“一门式”服务事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处理投诉举报71件;资阳区征补办为和谐小区开沟导水,进行下水道疏通、清洗、清污,为和乐家园住户发放34份房屋产权证……随着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一个个矛盾症结解开,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群众幸福感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曹灿 王李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