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现在我们社区将财务清理结果都作了公示,居民都有一本了‘明白账’,大家对我们的工作也更加认可了。”近日,桃江县鲊埠回族乡鲊埠社区纪检委员陈映辉站在财务公示栏前开心地说道。

连日来,鲊埠回族乡纪委联合乡财政、经管工作人员,对全乡9个村(社区)2020年的村级财务进行全面清理,并由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全程参与。截至目前,该乡9个村(社区)均清算完毕,最终发现问题7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自村级换届以来,鲊埠回族乡党委和乡纪委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了村级纪检委员主阵地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解决了村级纪检委员职责不明、职能不清的问题,促推了村级纪检委员规范履职。乡纪委还通过构建村级纪检监督平台,由村级纪检委员对民政资金发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实行全程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蔡敏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