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新建4处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车辆超限超载现象无所遁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19日,安化县马路镇G536K306+520米处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开工建设,自此,该县4套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启动,建成后,山区超限超载车辆将无隙可乘。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的建设运营是安化县治超工作的一项重大措施,该检测系统具有“视频监控、车辆抓拍、号牌识别、动态称重、自动报警、数据处理”等多项功能。今年,安化县投资860万元,分别在马路镇G536K306+520米、冷市镇S319K311+015米、乐安镇S322K10+780米、平口镇G354K720+450米处建设4套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4处系统预计8月份建成启用,它不仅能够全天候24小时准确、快速地识别超限嫌疑车辆,还能全面掌握该路段超限超载车辆的真实数据,实现对超限车辆的精准管控,大幅度地降低公路治超中的人力、物力投入,提高交通执法安全保障系数,避免人情对执法的干扰,实现从“人工治超”向“科技治超”转变,真正实现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曾繁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