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一项目摘得我市首个“鲁班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4 08: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日,我市建筑领域传来好消息——南县人民医院异址新建项目工程喜获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据了解,鲁班奖代表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南县人民医院新建项目是我市首个摘得“鲁班奖”的建筑工程。

南县人民医院异址新建项目位于南县县城,地下一层,地上15层,高67.1米,建筑面积138314.17平方米,是一座集临床诊疗、住院康复、医学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含门急诊医技综合楼、住院康复楼、行政办公楼等9个单位工程,由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建设工程做到了艺术性和实用性兼具,建造难度较高。住院楼、康复楼呈“人”字形,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呈“天”字形,布局体现了“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造型灵动,立面宛如微波荡漾,寓意南县丰厚的水乡文化。建筑与生态完美结合,是一座生态、绿色、以人为本的花园式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 喻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