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1至10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7.7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2-10 10:1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9日,南县生辉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项目二期建设工地上,嘱咐施工方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住近段天气转好这一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生辉二期项目系省“五个100”、市“六个10”重点建设项目,今年6月动工建设,计划总投资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年,提供就业岗位近800个。

受疫情影响,今年南县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增速低于往年,但基本上都是正增长。1至10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7.7亿元,增长1.7%;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7.2亿元,增长2%;实缴税收2.09亿元,增长26.5%;新进规模工业企业4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家。预计到年底,南县经开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将增长5.8%,规模工业增加值将增长4.9%,新进规模工业企业9家。

面对新冠疫情,在危机中育新机,南县县委、县政府主动对接省药监局等部门,将医疗健康产业定为经开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南县已经取得省药监局支持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的正式批复,出台了《南县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八条措施》,成功引进了鸿高电子、健匠医疗、巨械医疗和戴美妮日用等医疗健康产业项目,为南县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把因疫情影响落下的项目建设任务补回来,南县经开区对重大项目实行“百日竞赛”挂图作战,通过“周报告、月督察、年考核”的方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预计年内新开工项目16个、新投产项目15个。生辉纺织二期8万锭多芯纱项目、兴盛优选产业园、红星美凯龙等项目全力推进,湖南橡塑、捷立康科技复合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泓高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健匠医疗项目、巨械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申南电子芯片检测项目等建成投产。1至10月完成工业投资30.02亿元,同比增长30%;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投资38.3亿元,同比增长30%。

同时,南县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房租减免政策,按“疫情期减免2个月”的标准,共计为南县经开区37家企业减免租金422.1万元,为南洲集贸市场47户经营户减免租金37.15万元,11家行政事业单位门面的出租金共计减免67.05万元。

截至目前,全县新签约项目26个,合同引资29.25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的项目7个,引进500强企业1家,引进县域外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22.08亿元。特别是成功引进华益食品加工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项目投产后对壮大南县经济总量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周静 张智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