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2-02 08: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a05d3774072c70da855e640ea9475b

为加快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11月26日,沅江市召开全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基本情况汇报,并对全市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梳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是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的需要,是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要求的需要,更是保障公民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基本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梳理工作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关键一环,本次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梳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抢抓时间,主动作为,精密部署、压实责任、迅速梳理,要加强统筹调度,调整工作任务,加强人员配置,全力支持政务公开目录梳理工作。要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目录梳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沟通对接。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上级主管部门业务指导,要强化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沟通对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切实履行二审职责,根据本市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严格审核,各责任单位梳理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市政府政务公开室汇报,由市政府政务公开室统筹协调解决。要务必高标准编制。负责各领域梳理责任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标国务院指引标准,对标省市已公开的参考样本,结合本市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牵头单位要强化担当,主动统筹协调,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确保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精准规范,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重大建设项目、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公共法律服务”四大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梳理工作,高标准打造参考样本,走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第一步,为全面推进沅江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沅江市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