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发动群众群防群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2日,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借鉴南县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做好查险找险工作。南县的具体做法有哪些?记者就此作了探访。

自6月30日以来,我市湖区各地堤垸相继超警戒水位,部分超保证水位,一线防洪大堤长时间受高洪水位浸泡,险情频发,防汛形势严峻。为此,南县防指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汛查险找险。南县规定,凡距堤内脚200米范围内的民房(包括蓄洪垸堤上的民房)和企事业单位、学校用房,其负责人必须与所在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签定群防群保查险责任状,主要查找自己住房、工厂或学校机关房屋周围100米范围内的沟、港、塘、土、田、粪凼、水井、杂屋、工厂机房的险情;蓄洪垸堤上的居民主要查找堤外坡、内坡至护堤地、堤身包括房屋内的险情。南县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做到及时发现、报告险情,处理后插标定记,晚上挂灯防守。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所负责查险工作的奖惩。凡通过责任人查险发现险情并第一时间报告的奖100元每处;如果在责任范围内的险情不是由责任人发现,而是其他人员发现的,则要罚相关责任人200元每处,如因疏忽造成重大险情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唐庆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