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 抓细抓严高考各项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考务人员全部到位了吗?大楼内是否安排了突发事件处理人员?”……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沅江市1992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考场外,沅江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在护航高考的每一道关卡穿梭着,详细询问工作到位情况。

为保障今年高考顺利安全进行,连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提前介入,奔波在沅江市第一中学、琼湖中学2个考点。深入普通考场、备用考场、视频监考室、食堂、体温测量点等处,通过现场看、随机问、对流程等方式,对考场布置、考务纪律、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交通护航等持续开展监督,督促教育、公安、应急、卫健等部门合力协作,为高考顺利进行筑牢“硬核”基础。

同时,沅江市纪委监委在考点处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畅通举报渠道,对接到的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切实做到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形成震慑,严厉打击各种违纪违规和影响考试秩序行为。“高考既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我市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我们将全程进行监督,哪里出现问题,就追究哪个环节负责人的责任,全力拧紧纪律发条,为高考保驾护航。”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玲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