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成立党支部 居民有了主心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卫生天天有人搞,杂草也清理了,生活在这里感觉越来越舒适。”7月6日下午,在赫山区金银山街道西流湾社区香江花苑小区,居民夏女士对小区成立党支部以来人居环境发生的变化赞不绝口。

香江花苑小区是西流湾社区辖区内一个非物管小区,长年无人管理,衍生出环境卫生差、邻里矛盾多等诸多问题。为有效化解小区管理难题,共建文明和谐家园,今年以来,西流湾社区推进党支部进小区,依靠党员熟悉本小区居民诉求、了解业委会履职情况等优势,实施党建引领治理、党建带动居民自治的管理新模式。社区指导小区建立党支部,设置党建服务站,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征集民意开展环境整治调研,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大大提高。

香江花苑小区党支部成立以来,管理效果显著,曾经困扰居民的卫生保洁不及时,蚊虫消杀、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迎刃而解,受到广泛好评。小区党支部成立伊始,便联合社区、小区业委会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沟通接洽,顺利完成水表分户,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通过小区党支部搭建平台,打通了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居民幸福观、获得感提高。如今走进小区,绿地种菜乱象不见了,绿化残缺修补了;新增的40余个停车位整洁有序,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不复存在了;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文明创建氛围更加浓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徐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