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血液”注入物业小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原来牛皮癣贴得到处都是,杂物在院子里堆起好高,还有这一块那一块的菜土,院子里乱七八糟。社区整治后,现在小区真是大变样了,感觉真的好清爽。”7月6日,家住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南澳新村的张奶奶看着干净整洁的院子说道。近段以来,为彻底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桃花仑街道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格局。

桃花仑街道强力组建攻坚克难“红队伍”,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实行党员干部包干责任制,对工作任务进行砍土分方,确保各区域定人定点、一包到底。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巡逻队”等党员志愿服务队,去牛皮癣、清理乱堆放杂物、除杂草菜土、文明宣传劝导等都可见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城市创建的先行者、宣传者、示范者,形成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社区联动的创建格局。

与此同时,街道注重激活小区党建“红细胞”,以小区党建为工作主线,从小区党支部建设入手,按照“有能力、有威望、有公心、有热情”的“四有”标准,为辖区30个物业小区选优配强小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他们在小区的影响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在小区内广宣传、强发动、严督促,形成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并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组建联点辖区单位“红联盟”,整合辖区内各领域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作用,联合83个联点、辖区单位和家属楼院组建城市创建工作“红色联盟”,形成党建工作共做、社区服务共办、社区平安共创、生活环境共治、精神文明共建的良好互助关系,凝聚强大创建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江俐妮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