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28日下午,赫山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区直行业经济主管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统计局以数据为基础,对全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商贸、投资、农业、财政收支、居民收入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对后段和全年经济发展态势进行了合理预测,各参会单位对本行业、本系统、本地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

胡佐颂强调,一是形势要看准。总体来说上半年全区经济承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疫情带来的影响基本消除,经济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稳中有忧、危中有机的局面。二是问题要查清。客观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电子、纺织等外向型经济出现了出口不力、出口无单的现象,导致全区工业经济前段亮点不足、爆发力不强;个别部门也确实存在思想认识滑坡的问题,要进一步树立争先思想、担当意识和攻坚克难精神。三是后段要抓紧。要做强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抢抓机遇,补齐短板,打造亮点。

胡佐颂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双过半”目标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实现,确保赫山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突出抓好争资引资、园区发展、环境优化和项目建设,努力撬动民间投资;要高度重视数据报送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协调,抓实基础,保证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作者:陈旭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