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办事来回跑 如今只要跑一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08: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以前办证,要村里镇里来回跑,少说也要等十来天。现在只要跑一次,方便多了!”6月10日,赫山区沧水铺镇金山村张和清老人拿着刚办好的老年证,高兴地说道。当日,在金山村便民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员周煜民将张和清身份证拍照上传,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进行操作,不到十分钟,老年证就办好了。

作为赫山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试点村,金山村于5月14日正式启用益阳市一窗受理综合办公系统,帮助村民办理业务,目前可办事项共达32项,其中村级帮代办区级事项15项,村级帮代办镇级事项5项,村级可直接办理事项12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帮助,在场地、设备、资源、人员、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力求软件、硬件双提升,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山经验”,为下一步实现区域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

为最大程度便民利民,金山村村民服务中心配备了综合查询机、高拍仪、评价器、读卡器等办公设备,村民可以用综合查询机了解办事流程、地点、所需材料,工作人员也会引导和介绍。村里能办结的事项,村民只要带齐材料就可直接办结;没有权限办结的,可由村里代办、帮办或协办。此外,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助农取款服务终端,村民不但能在终端办理查询、存折取款、转账等业务,还可缴纳社保和电费,大大方便了村民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