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雷锋志愿者 文明乡风添活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5 08:3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和谐文明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5月31日,安化县高明乡司徒铺村举行“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家园”活动。活动现场,司徒铺村的小小志愿者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他们对践行文明理念的坚定决心。“小小雷锋志愿者”队伍由司徒铺村108名中小学学生组成,是学生德育教育学校与社会志愿服务相结合的一个新尝试。以学校作为文明建设主阵地,家长作为践行文明的亲友团,引导学生发挥“文明引导员”“文明监督员”“文明小能手”的作用,用他们的“小手”牵起家庭的“大手”,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村建设工作,营造文明乡风“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同受益”的社会氛围。

在学校、村两委的带领下,家长们的支持下,“小小雷锋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清扫、文明劝导、便民利民服务、爱心捐赠帮扶等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精神走进家庭,让文明创建影响身边每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赵倩 崔佳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