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瓜为媒促脱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08: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正是西瓜长势喜人的时候。日前记者来到资阳区长春镇南门桥村,只见一个个塑料大棚整齐排列,十余名村民正忙着给西瓜整枝。“我们现在也是在家门口拿工资的人啦!”一名在村里西瓜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务工的村民满脸幸福地说。

西瓜种植是南门桥村产业扶贫的一个重点项目,该村负责人孙德林介绍,近十个月平均每天有二十余名贫困户来做事,前期搭棚、翻土是请男性劳动力,现在主要请女工,工资每天一至两百元不等。近年来,南门桥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以种养西瓜、家禽、稻田、鱼、莲藕等为主,探索成立村级合作社。通过“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由村干部牵头,个体老板为主,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帮扶等利益联结方式,将贫困户嵌入新型农业经营主题的“种养加销”产业链中,为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创建南门桥村商业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明瑶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