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为1041户特殊贫困户增派帮扶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7 11:51 浏览量:
字体:

2月26日,安化县向未脱贫人口中1041户特殊贫困对象增派了515名第二结对帮扶责任人。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安化县对2158户未脱贫贫困户进行了摸排,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未脱贫人口特殊贫困对象第二帮扶责任人选派工作的通知》,决定在保持原结对帮扶责任人不变的基础上增加第二帮扶责任人,第二帮扶责任人以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单位和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为主。同时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要求第二帮扶责任人每季度至少上门走访一次贫困户,全面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帮助贫困户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激发内生动力;与第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共同和贫困户商定脱贫路径,结合贫困户实际,制定合理的帮扶计划,确保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结合贫困户实际,帮助贫困户选好发展项目,积极发展产业,有效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积极争取各种社会帮扶,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作者:刘志辉 夏建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