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三大政策助推企业复工率大提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2 浏览量:
字体:

“区里出台的有关用工、两免一补、奖励免费政策,条条是干货,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用太大了。”2月26日,湖南白坪湖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文照与驻企联络员谈惠企政策效应时深有感触地说。

白坪湖米业生产的大米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春节刚过,公司就收到客户大量订单,计划2月7日复工,但受疫情影响,用工短缺成了公司头痛的问题。“当时疫情形势严峻,员工怕感染新冠病毒,不愿复工。面对这么多订单,真是心急如焚。幸亏区里出台用工支持政策,让公司招工的腰杆更硬了、底气更足了。”蒋文照回忆。公司在加大线上线下招工力度的同时,一方面请求当地政府与村里帮助招工,一方面发动员工推荐亲朋好友邻居上岗,仅2天时间就招聘员工20人,保障了企业生产需要。截至2月25日,公司已累计销售大米3800多吨,总价值2200多万元。

这只是赫山区推动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赫山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用工困难、资金短缺、防疫物资不足等突出问题。对此,赫山区以问题为导向,出台《赫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条人社政策》,从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减免、稳岗补助、就业补贴、就业推荐奖励等十个方面予以支持;印发《关于加强复工复产企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人员的覆盖面和核酸检测费用补贴企业范围,确保企业防疫措施到位;落实奖励免费措施,对承租国有资产类标准化厂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月份的房租,龙岭工业集中区免收房租300多万元。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对2020年新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注销后新注册的除外)每家给予5万元的奖励。

政策的支持和引导,激发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据统计,赫山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从2月18日的45.7%提高到2月25日的9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谭明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