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化妆品非法添加及标签标识违规宣传说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6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至10月10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协同省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我市美容美发机构等重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抽查产品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检查购销台账等方式,对美容美发店、医疗整形机构所经营使用的化妆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非法添加,虚假、夸大标签标识及非法宣传等。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引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自查整改,规范其进货渠道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化妆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据了解,自8月中旬全省启动化妆品非法添加及标签标识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市联合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抽查了100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及经营使用单位,对其中存在问题的6家经营使用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作者:祝颖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