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与市水利局到安化茅坪村交流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9:11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0月9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与对口联系单位——市水利局一起,到安化县江南镇茅坪村交流脱贫攻坚工作。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彭建军率机关人员,市水利局副局长谢冬明率单位扶贫专干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参加。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原副巡视员曾水平应邀出席。

安化县江南镇茅坪村是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驻村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在交流座谈会上,茅坪村村支书陶志高介绍了本村近几年脱贫攻坚发展基本情况。省委统战部驻茅坪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谢守平介绍了茅坪村落实结对帮扶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对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谢冬明介绍了市水利局牵头帮扶的安化县滔溪镇乐坪村脱贫攻坚工作亮点,交流了工作心得。彭建军介绍了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后盾帮扶的南县厂窖镇城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脱贫攻坚工作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技术指导,在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下功夫;二是正确引导,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三是因户精准施策,激发内生动力,在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上下功夫;四是注重均衡发展,普惠群众,在化解矛盾,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五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办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