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市本级国有资产专项清查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08:32 浏览量:
字体:

9月11日,我市召开市本级国有资产专项清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市直国有企业,市直各部门所属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经营性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东部新区所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主持,市国企改革办副主任、市国资委主任黄新初就专项清理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市本级国有资产专项清查是落实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需要,是摸清家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平台公司顺利转型、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管制度,推进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和存量资产的整合调剂,有利于提高政府对国有资产的控制权和调控能力,发挥国有资产在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

会议强调,这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即要坚持 “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的原则,实现“盘清家底、明确权属、理顺管理、发挥效益”的目标;要准确把握清查范围,即要对全市所有行政、事业、企业单位的所有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排查,不漏掉一个单位、不漏掉一项资产;要准确把握清查重点,即要彻底清查,深入清理,做到每一层级、每一具体类别的资产规模都清晰明了,建立完善国有资产信息库;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即严格按照要求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国有资产清查结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确保清查成效;要严肃纪律,确保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这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组织好、落实好;要讲究实效,改进管理,以此次国有资产清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强化资产管理责任,盘活存量资产,对闲置和低效使用的资产实行调剂或共享共用,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国资委作者:周铁辉 李冬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