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186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2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来,该局以督导整改为契机,纵深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186宗,打击、取缔非法开采山砂点共54处,没收违法建筑物15.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物1.46万平方米,立案查处矿产违法案件2宗。

今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立行立改,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报送与通报制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谁主管谁摸排、谁摸排谁签字”原则,加大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目前,全系统共摸排上报线索42条。强化行业监管,聚焦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7个重点和6个方面新动向,先后开展了矿产资源开采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自然资源征地拆迁工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自然资源卫片执法等专项行动。同时,注重在自然资源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印制扫黑除恶普及读本500份,悬挂宣传标语10条,举办了3场宣讲活动。6月25日,结合“土地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放宣传册300份。通过持续、广泛宣传,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形成了打击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奕芸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