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进ETC推广应用工作任务落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2 08:59 浏览量:
字体:

8月9日,我市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高速公路ETC应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高速公路ETC推广工作进度,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到2019年12月底,全市ETC用户力争达到35.76万辆以上(含已安装的13.8万辆),汽车ETC安装率不低于80%。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完成ETC安装任务。要明确推进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辆9月底前完成ETC安装工作;12月底前完成客运车辆、租赁汽车、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安装使用ETC工作;公安交警部门在办理车辆上牌、过户等业务时,全力协助车辆办理ETC安装、注销业务,并为各发行合作银行安装ETC提供便利条件;各发行合作银行要积极创新思路,增设网点,简化手续,加大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支持ETC发展应用工作。要加强部门协助,形成工作合力。相关责任单位、各级政府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共同推进ETC推广应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沈贤龙 董立志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