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09:44 浏览量:
字体:

全市文化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笑霓出席并讲话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主持会议

童晓阳主讲《把握戏剧本质,走出创作误区》

3月21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在华天大酒店组织召开全市文化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举办创作培训班。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分管局长、股长、文化馆长以及各区县(市)的文化艺术创作人员,市文化馆、益阳市戏工室和城区艺术团体负责人,以及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笑霓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文艺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艺术创作的重要精神。我省著名导演童晓阳主讲了本次培训班第一课《把握戏剧本质,走出创作误区》。

徐志成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文化艺术创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我市今年文化艺术创作的方向和任务。他指出,2018年益阳文化艺术持续繁荣发展,一大批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化艺术活动广泛开展,“益阳花鼓大戏台·送戏惠民”下乡巡演活动和花鼓戏汇演成为益阳艺术品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坚持“请进来”“送出去”“传帮带”等方式培养了花鼓戏传承人。他要求,2019年文化艺术工作,一要狠抓文化艺术创作。二要组织策划文艺活动。三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四要深化服务基层活动。举办益阳市第八届花鼓戏汇演,统筹安排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采风创作,深入挖掘鲜活素材,复排、移植一批经典剧目,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方笑霓分析了益阳文艺创作现状,要求创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系列精神,认真谋划2019年文艺工作,培根铸魂,创作出反映时代、歌颂人民的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为益阳的文艺事业发展付出努力,做出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体局作者:刘杨柳 符灿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