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培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7 浏览量:
字体:

2月21日,全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培训会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全市273个市直单位及派出机构的分管领导或财务负责人近400人参加培训。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专家团成员邓定先主讲。

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对税收制度作出的一场里程碑式的改革。新的个税法对纳税人、扣缴单位的诚信纳税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内涵,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培训对全面推进全市个税改革落地生效意义重大。

本次培训围绕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就个人所得税收集APP操作、扣缴义务人申报操作、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根据新个税法,从今年1月1日起,公民每月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同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大病医疗六项专项扣除。公民和扣缴义务人可通过纸质表、电子模板、手机A PP或电子税务局等方式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具体操作问题还可以到临近办税服务大厅或通过全国纳税服务统一热线12366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谢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