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稳步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试点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3 08:32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中心城区经营性餐饮油烟监管力度,及时查处油烟污染行为,促进餐饮服务业经营者自觉遵守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规定,切实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市城管执法局于2018年12月开始在中心城区开展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试点安装工作。目前中心城区20家规模以上的餐饮企业试点安装已基本完成。

在线监测系统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如果监控到超标排放油烟行为,系统就会将数据传送给智慧城管平台,城管部门将申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油烟排放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作为处罚依据按相关标准进行处罚。执法人员通过安装在手机上油烟在线监测APP系统随时掌握餐饮经营企业油烟排放情况。

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试点安装是城管部门运用科技手段治理油烟污染的重要举措,将更加高效、便捷地实现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的在线实时监测,确保经营性餐饮油烟有序排放和稳定达标。试点运行成功后,城管部门将在全市中心城区餐饮门店全面推进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工作,一旦发现超标排放问题立即依法查处,为我市巩固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作者:刘晓佳 赵阳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