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9 浏览量:
字体:

12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市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新闻。

今年,我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以产品质量提升为主题,以监督抽查为抓手,认真抓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大力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扎实推进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市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2018年,我市质监部门高度重视监督抽查工作,根据全市重点工业产品监督目录,综合分析国家、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全年共抽检水泥、预拌混凝土、配装眼镜、消防产品、汽柴油、凉席等13种产品438批次,合格413批次,不合格25批次,合格率94.3%,同比上升4.1%。同时,严格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全年共开展52批次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至目前,生产企业整改到位,产品复查合格,继续恢复生产的24起,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予以立案查处的9起,企业产品停产2起,企业关闭2起,正在处理24起,处置率100%。

2018年,质监部门着重对全市粘土砖产品、消防及其相关产品、汽柴油产品等三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粘土砖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方面,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砖厂34家,对复产的22家企业实施了监督抽查,抽检产品22批次。下达了墙体材料监督抽查任务,抽检51批次,合格45批次,合格率90.2%,同比上升13.3%。查办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实心砖产品、不合格多孔砖产品案件9起。消防及其相关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方面,会同消防、工商部门开展了2次联合检查,抽检消防及其相关产品企业17家17批次,其中合格10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58.8%。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方面,抽查车用柴油30批次,合格29批次,合格率96.7%。

食品相关产品依然是质检部门监督的重点。全年共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县(区、市)局监管人员抽查了21家获证企业,进行了分类评价,公开了监督检查结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各县(区、市)局督促有关企业整改到位,并对问题严重的实施了立案查处,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抽检一次性竹筷24家企业40批次产品,合格39批次,合格率97.5%,同比上升3.0%;抽检食品塑料包装、纸包装21家企业28批次产品,合格27批次,合格率96.5%,同比上升1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